意大利宣佈放棄申辦2020年奧運

【新唐人2012年2月15日訊】星期二(2月14號),意大利總理蒙蒂宣佈,因為經濟原因,羅馬退出2020年奧運會的申辦競選。

意大利首都羅馬原計劃申辦2020年夏季奧運會。週二總理蒙蒂在內閣會議後宣佈:

(意大利總理 蒙蒂)“我們達成一致,根據現在的情況,意大利政府不能承諾提供主辦奧運會的資金保障。”

幾週前,羅馬市長和意大利奧委會(CONI)敦促蒙蒂支持羅馬申辦2020年奧運,因為這離上一次羅馬在1960年主辦的奧運會,正好60年。蒙蒂說,如果申辦奧運,會給意大利人犧牲個人換取的國家利益,帶來風險。

過去的六個月,為了平衡預算,解決主權債務危機,意大利實施了一系列嚴厲的緊縮措施。

國際奧委會要求,所有申辦2020年奧運的城市,所在國政府必須在2月15號前提交一封正式信函,承諾提供資金保障。

目前宣佈申辦2020奧運的城市有多哈、馬德里、伊斯坦布爾和東京。2016年奧運,將在巴西的裏約熱內盧舉辦。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