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飛飛肺癌逝 醫:晚期存活不到一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5日訊】帽子歌后鳳飛飛因為肺癌辭世,原訂去年開唱的演唱會,因聲音沙啞而取消,其實那時的她已經是肺癌第四期,癌細胞轉移淋巴,壓迫到聲帶;肺癌又稱沉默殺手,初期根本沒有徵兆,胸腔科醫師提醒,尤其是50歲以上的民眾,一定要定期到醫院作檢查。

鳳飛飛因肺癌離世,原訂去年開唱的演唱會,因聲音沙啞而取消,其實那時的她已經是肺癌第四期。

新光醫院健康管理部主任高尚志:「他可能是長在左邊的肺,左邊的肺轉移到中間的淋巴,中間的淋巴壓迫到喉返神經,所以聲音的一邊聲帶受到影響。」

鳳飛飛養生出了名,冰冷油炸食物一概不吃,卻還是不敵肺癌的侵襲,另一位57歲的陳女士,一樣不抽菸常運動,卻還是得了肺癌。

陳女士:「當時我自己嚇了一跳,我不抽菸也不喝酒為什麼我今天會得到這個肺癌。」

新光醫院健康管理部主任高尚志:「有人認為可能是廚房的油煙,或是污染的空氣,或者有人家裡拜拜的香,可能有關係。」

目前為止,肺癌真正的原因,還沒有很清楚;肺癌又稱沉默殺手,初期根本沒有徵兆,發現有異狀就醫時,往往癌細胞已經轉移。

新光醫院健康管理部主任高尚志:「五個被診斷出來的病人,只有一個勉強可以開刀(治療),其他四個大部分都是晚期。」

早期肺癌的存活率有60%,晚期平均存活約不到一年,醫師提醒,尤其是五十歲以上的民眾,定期到醫院做檢查,提早發現治療,避免遺憾再發 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