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觀眾:中國傳統文化絕不能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5日訊】2月14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日本東京享有盛名的東京國際論壇的兩場精彩演出,讓日本觀眾深受啟迪,不僅在日華人被神韻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折服,喜愛中國文化的日本觀眾也說,中國傳統文化絕對不能丟失。

中國建築結構高級工程師夏一凡先生每年都觀看神韻演出,今年是第五次。他對神韻表示敬意。

工程師 夏一凡:「神韻藝術家的表演對我來講,就我的藝術素養來講,他們是雲端中的東西,我沒有資格評論,但是我欣賞、感謝、致敬。」

他說每年來看神韻心情都不一樣,他特別提到《哈達獻給神》這個節目,他說:「(這個節目)對人的內心的純淨表達的比較充分,實際上中國人缺的就是一種純淨的內心,應該感謝編舞、演員、他們做的很好,從頭到尾沒有瑕疵,非常完美,這是我內心的感受。」

林小姐是第一次和她的日本朋友來看演出,他們都表示非常感動。

八重(木堅) 有希弘:「我從頭到尾就只有感動。我不知道名字,男的舞蹈演員,跳起2米多高,落地時一點聲音也沒有,非常震驚。」

林南施:「非常感動!因為今天看到的中國故事都是我小時候書本上看到的,今天第一次看到用舞蹈來表現,(演出)沒有說半句話,可是我完全可以感受他想要表達的東西和文化。而且裏面那個唱歌的時候,我眼淚都掉出來了。」

最後林小姐說:「很希望不管是日本的人還是臺灣的人,當然中國人也是,希望大家都可以看到這麼好的表演。」

橋本美香子對中國的傳統文化非常熱愛,尤其是中國的二胡,她覺得聲音太美了。她還強調說:「中國的文化不能丟失,真的非常令人驚歎,以後一定要繼續努力。」

新唐人記者李宏宇 劉茂果日本東京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