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院禁外食 水果甜點罐裝飲料入榜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5日訊】看電影禁帶外食,似乎還是不成文的規定,自去年2月明文公告,電影院禁帶外食不得記載事項,消基會抽查15家電影院調查發現,共12家有帶外食限制,高達8成比例的業者,並沒有遵照規定,像是水果和甜點都禁止帶入,高達70種品項。

趁著優閒午後,許多民眾選擇到電影院,放鬆心情,不過,在去年2月明文公告,電影院禁帶外食不得記載事項,業者不得禁止消費者攜帶外食,但是在購票處旁,仍可以看到,滿滿的食物禁止品項。

民眾:「是比較嚴格一點,不過我是覺得,吃東西本來,最好是不要吃,因為在電影院裡,總是會影響到別人,就像打手機一樣。」

民眾 張小姐:「那他旁邊就不能設,有賣食物的東西了吧,那為什麼自己可以賣,不能買別的地方的東西帶進去。」

根據消基會抽查15家電影院調查發現,共12家定有外食限制,比例高達80%,像是「打開包裝會發出聲響」的魷魚絲等產品、舉凡包裝飲品都歸類為「罐裝或玻璃瓶裝飲料」,以及被列為「甜品」類的水果、布丁、冰淇淋等,都禁止攜帶,其中,光是一家影城,就將近70種品項。

消基會董事長 蘇錦霞:「規範最離譜的就是說,有些水果,他是說帶皮的水果,還有這個有籽的水果,都不能帶進去,我們認為說這個是,可能這個規範已經擴張了。」

國賓影城行銷經理 蔡聖湘:「比如說水果類、蜜餞,或是我們剛剛提到的,糕點的甜品,名列的話也是因為就是,為了安全上面的顧慮。」

面對官方公告,業者各有解讀,而消費者該如何保障權益,消基會表示,如果規勸業者,沒有改進,可依各縣市政府訂定消費者自治條例法,罰款2萬到20萬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