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中案傷民主 學者:中共滲透前例可循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6日訊】

旺中併購案,NCC今天(15日)決議「續行審議」,同時要求旺中集團必須在兩週內針對集團董事長蔡衍明接受華郵專訪引發的六四言論爭議,說明清楚。面對蔡衍明親共言論所引發的爭議,前陸委會副主委、台大國發所副教授黃偉峰表示,旺中併購案一旦過關,將對台灣民主和言論自由造成傷害,他也提醒台灣當局,中共通過細緻的操作,影響傳媒輿論的作法,其實早有前例可循。

旺中寬頻併購中嘉案,傳媒學者及公民團體早先便公開表態反對,強烈質疑旺中併購將衍生嚴重的跨媒體壟斷。擔憂言論集中化,不僅威脅台灣言論自由,也傷害消費者的閱聽權益。

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 副教授 黃偉峰:「我們說台灣是一個民主的國家,那民主是什麼意思呢?民主就是老百姓有選擇的這個選項,但是你不能說你有選擇的權利,到最後卻 沒有選擇的餘地。」

日前「華盛頓郵報」報導,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受訪時表示,六四天安門大屠殺並非事實的內容,引發外界關切,中共滲透傳媒輿論,積極對台進行文化統戰。學者表示,中共對境外的媒體操控相當細緻。

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 副教授 黃偉峰:「你如果看一看旺中的事件,再看看90年代初期包括到97年,香港回歸到中國之前的這整個媒體操作,其實香港中聯辦基本上的作法,包括新華社的作法,基本上就是希望能夠在,整個香港媒體方面操縱整個輿論的主流,透過這個輿論的主流,對共產黨,中國共產黨在北京的這個政權,本身的壓抑人權、暴力違反人性的這種作法,予以掩飾,甚至予以美化,無怪乎就是在香港營造一個氣氛,一個氛圍就是說,香港回歸到中國是無可避免的。」

針對蔡衍明的六四言論爭議,NCC要求旺中集團兩週內說明清楚,而旺中併購案傷害台灣言論自由與威脅國安危機的討論,也將持續延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張明筑台灣台北報導

[CT01]

[KW: 旺中 六四 蔡衍明 郭金龍 台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