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學者:王立軍骨牌效應 牽薄砸周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訊】中共已成立專案組,調查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中共政治局九名常委,只有一人對立案調查薄熙來態度勉強,外界猜測是周永康。學者認為,王立軍骨牌效應砸到周永康,周永康、薄熙來同謀關係使薄熙來膽大妄為,而薄「謀反」的背後黑手就是周永康。

海外網站爆料,中共政治局九名常委一致通過成立專案組,調查薄熙來。其中,八名常委態度堅決,只有一人勉強,原因是,他的家族在重慶和四川擁有龐大的經濟利益,調查薄熙來恐怕會惹火上身,但在黨內最高層的強大壓力下,最終他也無奈同意。

消息沒有透露這名常委是誰。美國「喬治梅森大學」教授章天亮表示,這個人就是周永康。

因為在九名常委中,只有賀國強和周永康曾經在重慶或四川任職。而且,如果賀國強對徹查薄熙來有所保留的話,「王立軍案」就不可能已經移交給了賀國強主持的「中紀委」。

據說,北京正在調查是誰洩露王立軍在成都美領館的消息給薄熙來。傳聞當時周永康曾在重慶。

此前,薄熙來「唱紅打黑」被質疑時,周永康曾高調力挺。這次周永康之所以不願意徹查薄熙來,章天亮認為,因為薄熙來是接替周永康的不二人選。

章天亮:「迫害法輪功已經12年了,法輪功每次在抗議的時候都會要求懲辦江澤民、羅幹、劉京和周永康四大惡人,這大惡人裡面江澤民馬上就要死了,大家都知道他已經病入膏肓了,劉京是得了癌症,羅幹的話是已經退休了,周永康的話是即將退休。」

章天亮說,他們需要找到一個人,既心狠又手黑,以便把鎮壓進行到底。

而時事評論員唐柏橋認為,目前誰保薄熙來,誰遭殃,現在大家都開始為自己解套。

唐柏橋:「誰也保不了他(薄熙來),因為誰保他誰會遭到人民的唾棄,也就是現在相互揭露這個醜行呀,各種東西會慢慢披露出來。隨著權利的內鬥,現在已經有些人殃及了,四川公安廳廳長已經下臺了。」

「王立軍事件」一下子使薄熙來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在中國,數億不同階層的人們以不同的心情關注著薄熙來﹔在國外,薄的政治前途也受到眾多主流媒體的議論。

時事評論員唐柏橋:「因為王立軍手上掌握著薄熙來呀,一些致命的手上一些犯罪的材料,如果那些材料一披露出去的話,可能誰也保不了薄熙來,比方說他活摘器官呀,可能還有準備佔山為王呀,就像林彪571(工程)紀要呀,篡黨奪權的了,還有有的東西就是說披露出來以後,無論在國際、國內、黨內他都沒法站住腳,可能還會有殺生之禍。」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認為,王立軍闖入成都美領館後,薄熙來指派重慶市市長黃奇帆率70輛警車(包括裝甲車)越界包圍領館。這是一次極其嚴重的威脅中央和破壞維穩的「謀反」行動。也就是說,王立軍手中掌握著薄熙來生死存亡的重大機密,薄情願冒「 謀反」的罪名也要追回王立軍。

新唐人記者常春、黎安安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