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總編指中共擬犧牲薄熙來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訊】習近平訪美期間,針對外界拋出中共政治局九常委一致同意調查薄熙來,香港《開放》雜誌總編金鐘認為,該消息來源自親共喉舌,真假存疑,但可以肯定的是,中共高層有意犧牲薄熙來,以挽救中共政權。

金鐘認為,習近平和美方會談,王立軍和薄熙來醜聞肯定會涉及到,而且美方重申重視人權問題,表明對中共的不滿和批評,對中共是一個壓力。十八大前,中共權鬥白熱化,金鐘分析,習近平不會保薄熙來,而薄熙來的命運決定於胡江之間的權鬥。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現在最重要是兩個人,胡錦濤和江澤民,絕對不是習近平。江澤民他的勢力和人馬,九常委中佔多數,都安排好了,當然他有影響力。」

他指出,雖然爆出江澤民和九常委查薄熙來的明鏡網是親共喉舌,令消息真假成疑,但目前形勢下,中共出於自身的危機感,很有可能犧牲薄熙來。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他們極有可能,圍著共產黨的利益,他們要犧牲薄熙來,第一反映到權鬥的激烈,暴露了他們內部的很多醜惡的東西。」

金鐘分析,薄熙來被搞掉其中的一個原因,還因為他違反了中共獨裁的黨性。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他一個很重大的問題,就是自搞一套,這點對中央集權主義是一個衝擊,這是他們不能接受的。」

薄熙來追隨江澤民鎮壓法輪功,在海外多國遭起到訴,而他在重慶唱紅打黑,也令民怨沸騰。有分析認為,王薄的下場,也是中共官員作惡多端的報應。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