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雙非反自駕 港公民黨籲週日遊行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訊】港府在零諮詢情況下,下月將強行推出粵港自駕遊試驗計劃,激發民怨沸騰。公民黨星期二舉行街頭簽名,要求停雙非、反自駕,並呼籲市民參與週日全城反自駕大遊行,抗議中港政府黑箱作業。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表示,港府在未有諮詢的情況下,準備在今年3月底推出「自駕遊」,打算逐步容許內地私家車直接進入香港市區,表示強烈反對。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在內地汽油含硫量比香港多10倍,香港現在已經很污染,如果你把他們引進香港,我們空氣會不會更污染?還有,我們擔心雙非孕婦可以坐在自駕遊的車子裏面闖關。

至今為止,公民黨就"停雙非、反自駕"的簽名,已分別收到2萬5千及2萬個簽名,市民反應熱烈。

香港市民:兩地駕車的文化有很多不同的差別,如果是這樣,可能造成很多不必要的爭執和交通意外,暫時我不贊成自駕遊來香港。

香港市民:最大的危害就是空氣污染,人多車多,很多其他的摩擦和爭執。

公民黨並呼籲市民參加本週日舉辦的萬人反自駕遊遊行,表達不滿。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