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剃刀一手蚵貝 理髮師的藝術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6日訊】在雲林台西有位理髮師,他在閒暇之餘喜歡用台西特有蚵貝製作藝術品。 他的作品非常多元,有讓人看了愛不釋手的時鐘,也有簡單的蚵貝名片夾,還有用魚鱗做成的魚鱗花,非常有創意。

這一幅幅蚵貝作品,都是來自理髮師吳榮峰的巧手,像這個鮮艷活潑的時鐘,就使用了廢棄的蚵貝來進行創作,用撿來的漂流木作成外框。

蚵貝藝術家 吳榮峰:「這上面我是用海星,沒有染顏色,這個是魚螺我把它切片,呈現它最漂亮的裏面的一部份,這也是小魚,這也是人家不要的東西,我把它收集起來,加上一點彩繪。」

雲林台西靠海,朋友們都會幫忙收集蚵貝,因此,吳榮峰創作的材料幾乎不用成本,但是,光處理這些廢棄物,就夠讓他非常傷腦筋了。

蚵貝藝術家 吳榮峰:「把它上面髒的膜,一些泥土一些不好的表面,泡過浸過藥水,像貝殼本身就有紋路,加上它的琺瑯質的光亮,就變成現在看到的樣子。」

廢棄的魚鱗,處理後做成美麗的花朵,還有這個漂亮鏡子。

蚵貝藝術家 吳榮峰:「我們要是有經過設計的話,你讓人家一看就感覺很清心,會很舒服的感覺,裏面的一些顏色搭配,這要牽涉有色彩學的基礎。」

一點巧思加創意,吳榮峰的蚵貝藝術世界,為居家環境增添更多美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