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仁麩皮萃取物 減輕放射治療不適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6日訊】根據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統計,台灣每年有近7,000名女性 罹患乳癌,是台灣女性癌症發生率的首位,乳癌早期發現,治癒率高,但療程中的副作用也大,不過現在有研究發現,薏仁麩皮萃取物有抗發炎功效,可以有效減輕乳癌患者放射線治療的副作用,未來如果能應用在保健食品上,或許可以造福更多乳癌病友。

乳癌是台灣女性癌症發生率第一高,接受放射線治療時容易皮膚發炎或潰爛等副作用,不過現在,食品科學有了新發現。

計畫主持人 台大食科所教授 孫璐西:「像薏仁它就可以發現,對於乳癌的病患,他在做化療的期間一些個副作用,它可以降低,可以有輔助癌症治療的效果。」

產官學界共同推動保健食品研發,這一顆顆薏仁麩皮萃取製成的膠囊,未來可能就是幫助乳癌病友度過療程的一大福音。

台灣大學 食科所教授 江文章:「乳癌的患者,其實用薏仁的麩皮萃取物是有非常好的改善效果,我們已經十多年來在台灣大學的附設醫院放射線腫瘤科,做很多動物的實驗,證明確實可以改善。」

這項研發成果目前還在實驗階段,不過已經有生醫廠商看好這項產品,簽訂技轉合約,準備在人體實驗結束後開始量產。

生醫公司執行長 曾煥中:

「萃取出來的薏仁麩皮的成份,把它組合成為一個全新的產品,未來這個東西量產了以後,我們鎖定台灣、日本、韓國跟中國大陸的市場。」

台灣的保健食品市場龐大,去年市場產值預估近九百億元,這項研發如果成功,不但為台灣農業帶來新契機,也嘉惠更多癌症患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