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假球案 呂文生夫婦坦承涉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6日訊】中華職棒又爆發醜聞,統一獅隊總教練呂文生,涉嫌將球隊資訊洩漏給妻子謝馥鈺,謝馥鈺再提供給職棒簽賭組頭「珠姐」楊秀珍,讓楊秀珍準確開出讓分賭盤,昨天(15日)檢調以背信罪被告身份約談呂文生夫妻到案,今天(16日)上午移送板橋地檢署複訊,檢方表示,呂文生夫婦兩人已坦承涉案,依背信罪嫌,諭令呂文生以新台幣50萬元交保,妻子謝馥鈺則以30萬元交保。

小飛俠飛總呂文生,上午9點半被移送到板橋地檢署。

記者 vs. 統一獅總教練 呂文生:

「飛總你是不是覺得很冤枉?太太是不是有洩漏情資給別人?為什麼都沒有避嫌呢?」

她的妻子謝馥鈺,坐另外一輛車抵達板檢,同樣低頭不語。

記者 vs. 呂文生妻子 謝馥鈺:

「是不是有洩漏球員情資給楊秀珍?妳跟她是不是好朋友?妳跟楊秀珍是好朋友嗎?」

檢調這回是以背信罪的被告,移送呂文生夫妻。因為板檢調查總統大選賭盤,意外發現呂文生涉嫌以統一獅隊總教練的身分,提供球員戰力情資,包含先發名單,傷兵名單以及調度計畫,由他的妻子交付給姊妹淘,也是職棒地下賭盤的大組頭「珠姐」,開出準確的讓分盤口,提供賭客下注。

檢調這次一共約談六人,除了呂文生夫妻之外,還有羈押中的組頭「珠姐」楊秀珍,她的會計郭麗豔,以及統一獅球團總經理蘇泰安,前職棒球員陳耿佑。這四個人訊後直接請回或還押看守所,沒有進一步處分。

呂文生球員時期鎮守二遊大關,身手敏捷,綽號小飛俠。從1990年開始打球就沒離開過統一獅,當上教練之後,戰果更是輝煌。職業、國際賽,立下不少汗馬功 勞,雖然他的球員生涯只打過一發全壘打,但是四度獲選中職最佳總教練,也是最快達到百勝的本土總教練,率領統一獅三連霸,成為當今獅隊精神領袖。

板檢表示,呂文生和妻子謝馥鈺已坦承涉案,訊後檢方依背信罪嫌,諭令呂文生以新台幣50萬元交保,呂妻則以30萬元交保。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