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奧林巴斯前高級主管被捕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訊】日本東京地方檢察廳星期四(2月16日),以涉嫌違反金融商品交易法逮捕了三名日本奧林巴斯公司(Olympus Corp.)的前高級主管,他們涉嫌捲入17億美元的會計欺詐案。

日本檢方在一份聲明中說,檢察官逮捕了奧林巴斯的前董事長及總裁菊川剛(Tsuyoshi Kikukawa)、前執行副總裁森久志(Hisashi Mori)和前審計師山田秀雄(Hideo Yamada),他們被控涉嫌違反金融商品交易法。

另外還逮捕了4人,包括前銀行家中川昭夫(Akio Nakagawa)和宣政橫尾(Nobumasa Yokoo),他們涉嫌幫助奧林巴斯的主管人員,通過複雜的併購交易,隱瞞巨大的投資虧損。

去年12月,前審計師山田秀雄表示,他對所發生的事感到“責任重大”。

山田秀雄:“我真誠地抱歉,我對股東和日本大眾所做的一切。”

奧林巴斯從上世紀90年代瞞報虧損,持續長達大約13年,是日本歷史上最大的財務醜聞之一。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