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漢中鋼鐵 5000人罷工遊行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7日訊】習近平高調訪美,但中國境內的維權抗議聲浪仍然高漲。陝西省勉縣漢中鋼鐵公司,五千多工人從14號開始罷工,要求漲工資;工人們15號還拉著橫幅上街遊行,當局出動數百警力在路上攔截、驅散;有消息指稱警察抓走了十多個工人,被抓的人目前情況不明。

陜西勉縣軍山鎮漢中鋼鐵廠工人因為抗議工資低,工時長,5000多工人從14號開始罷工並堵住廠區大門,要求漲工資,但沒得到廠方善意回應;15號,數千工人集體拉著「我們要維權 我們要吃飯」、「漢鋼工人 正當維權」的橫幅上街遊行。

當地知情人士:「那個是唐山(老闆)那個下面的一個,現在是老漢鋼;漢中鋼鐵最後它不是變成私有企業了嗎,現在員工對那個老闆不滿意,對公司制度不太滿意」

據維權網站茉莉花革命透露,15號工人的遊行活動遭到數百名警察攔截、驅散,有十多個工人被抓,工人打算16號要前往政府要人;記者16號打電話到軍山鎮政府詢問該事件進展,接電話的人員坦承罷工一事,但拒絕透露更多相關訊息。

軍山鎮政府:「現在政府正在解決」

記者:「那他們今天還繼續罷工就對了?」

軍山鎮政府:「這個我不好跟你說,電話裡我不方便,我不好跟你說」

陝西漢中鋼鐵集團官網介紹,該公司是在收購陝西漢江鋼鐵、漢中鋼鐵、漢中鐵合金廠、漢中化工總廠和略陽縣水泥廠等國有企業後,發展起來的民營鋼鐵聯合企業,公司現有員工5千500多人,專業技術人員1098名。

漢中鋼鐵的工人在網上抱怨說,他們沒有雙休日、節假日及年休假,每月工資只有1500元,在物價高的情況下,一家人吃不包穿不暖;而領導們卻是高收入、包二奶。

新唐人記者 熊斌 詹雅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