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國營電視台稱 掌握先進核技術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7日訊】伊朗半國營電視台星期三(15日)再次炫耀,伊朗自行研發的先進核技術,包括它的新一代離心機,能夠加速濃縮鈾的速度和提高鈾元素的提煉純度,並且宣布停止出口石油到法國、西班牙等 6個歐盟國家。美國白宮發言人回應,伊朗官方的舉動,是轉移伊朗民眾關注國際制裁所造成的傷害。

伊朗半官方的法爾斯通訊社(Fars)15號報導,納坦茲市一個鈾濃縮工廠安裝了3,000台新型的國產碳纖維離心機,並且已經開始運作。總統內賈德說,第4代國產離心機濃縮鈾速度是以前的3倍。

法爾斯通訊社還報導,內賈德將正式宣布位於宗教聖城庫姆附近的福爾多鈾濃縮設施「全面投入運行」。

伊朗還展示了首批國產的燃料棒。國營電視台還直播,將濃度20%的濃縮鈾燃料棒裝入德黑蘭一老舊核反應堆內的實況。

儘管西方制裁,對伊朗經濟的影響正逐步擴大,但官方仍然傳遞發展核項目的決心,並炫耀取得的成果,也企圖藉此掌握與國際社會進行新一輪核談判的控制權。

不過,以色列和美國都曾表示,將考慮採取措施,以阻止伊朗獲得核子武器。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