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素人畫家 熱情依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7日訊】還記得您小時候的第一幅,畫得是什麼嗎?雲林有一位素人畫家,從事創作已二十幾年,從第一幅「德川家康」畫像開始,作品大都是從日常生活取材。受日本教育的他,無師自通每天勤奮的作畫,越畫身體越好,創作熱情不減當年,讓我們一起去拜訪他。

這一幅「德川家康」的素描,開啟了吳友道的創作生涯。

素人畫家 吳友道:「因為我國小六年級,歷史課本有德川家康的歷史,光復很久直到1990年,這張就是我報紙看到的。」

高齡82歲的老先生,廿多年來,已經累積三百多幅畫作。無論是畫日本宮廷,還是雲林台西的農作景色,不說您可能不知道,他的繪畫工夫來自無師自通。

素人畫家 吳友道:「我有興趣就自己訓練,訓練到後來就越來越像,就繼續畫到現在。」

幾乎每天都畫畫的吳友道,作品完成後都會標示西元,他說他最喜歡這ㄧ幅「八仙過海」的作品。

素人畫家 吳友道:「(這八仙怎麼畫出來的?)這不是自己想的,是看日曆畫的,(這張畫多久),要畫一個星期。」

即使需要借助放大鏡,吳友道的畫畫興緻仍然絲毫不減,期許自己活到老、畫到老,或許就是他的養身之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