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蛋黃酥 台西傳香三十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7日訊】您一定吃過蛋黃酥,但是您一定不知道蛋黃酥是怎麼做的,今天要帶您看到雲林台西三十年的烘焙坊推出的蛋黃酥,一推出就非常受歡迎,一塊兒去了解到底有什麼不一樣。

蛋黃酥是雲林台西這家三十年烘焙坊最夯的產品,色香味俱全。

消費者:「它外皮很酥,吃下去很酥滑、很入口、很順口。」

內餡採用真才實料的蛋黃,加上二層外皮,光桿麵皮就很耗功夫,還得緊盯著爐火整整一小時,而業者的堅持,走過三十年,讓現代的台灣人,還能吃到古早味健康產品。

烘焙坊業者 何水忠:「皮我們是用那個進口的做的,通常沒有烤那麼久,溫度控制,慢慢烤,時間長又不能烤焦,就是我們自己去研發,可以放好幾天口感都是一樣。」

已經跟著父親學習三年的第二代何培彰,逐漸可以獨當一面。

烘焙坊業者 何培彰:「已經沒有利潤空間,他們還是堅持說,要用這樣就是要用這樣,帶給客人最好的口感,吃起來最好的味道,我是希望從爸爸身上看的這麼多,希望把他的手藝學下來。」

除了蛋黃酥,還有讓人吃了不甜不黏牙的冬瓜鳳梨酥,傳統,香氣十足的古早味,與店裡曾經得過的獎項輝映,見證許多難以忘懷的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立雰 張祐銘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