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觀光工廠 旅遊學習新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7日訊】宜蘭縣觀光工廠發展協會在宜蘭產業界的推動及宜蘭縣政府的協助下,在 2008年成立,不僅帶動了縣內的老工廠轉型,也讓原本低迷不振的傳統製造業,成功走向觀光化,帶動無限商機。

來到蛋糕館,透過櫥窗看著蛋糕一步步誕生的過程,讓你看得到、也品嚐得到幸福甜蜜的感覺。

蛋糕密碼館 賴文典總經理:「像我裡面有一種蛋糕,很多人在做大概都是用沙拉油而已,可是我的油都堅持用日本的,價格跟沙拉油比起來大概將近到8倍的價錢。」

在微生物教育博物館裡,參觀民眾可以認識到原來大自然存在著各種對人類有益的寶貝菌。這款乳液面膜DIY,還可將成品帶回家,養顏又美容。

菌博物館 陳建州總經理:「菌類可能是一般人比較模糊、比較陌生的,我們希望把這個科普的教育知識,結合教育、結合休閒觀光,進而把這個知識性和這個產業串聯在一起。」

陪伴四、五年級生成長,走過了60個年頭的傳統鉛筆製造工廠,轉型成鉛筆學校後,在既是校長也是協會理事長的唐鏡川改造下,開創了不一樣的新活力。

鉛筆學校 唐鏡川校長:「鉛筆是所有的創造裡面最重要的工具,你的思維、你的想法、你的idea能夠藉著鉛筆來畫出來,你想太空人也只能用鉛筆在太空上面,所以鉛筆跟 我們人發生著很大的關係。 」

工商旅遊處 周慶安處長:「觀光客到我們這個場所來以後,不只是購買他的產品,他能夠學習到這一家公司它本身過去曾經有的歷史、曾經有的文化、曾經有的特色都能做一個學習之旅。」

不妨趁著假日,帶著家人,來一趟宜蘭觀光工廠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記者 李光輝 台灣宜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