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政法會薄黃缺席 分析:薄勢已弱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訊】最近傳出,重慶市召開的政法暨平安重慶工作會議上,薄熙來和黃奇帆都沒有出席,讓外界感到驚訝。有媒體報導了黃奇帆當天的動向,但仍不見薄熙來的行蹤。有分析認為,這是個異常現象;毫無疑問薄熙來的權勢在衰弱。

「2012年全市政法暨平安重慶工作會議」16號召開,市委書記薄熙來和市長黃奇帆都沒有參加,引發外界議論。

不過,17號當地媒體(《重慶日報》)報導了黃奇帆,16號在重慶國泰藝術中心視察,以及他當天的其他行程。但沒有有關薄熙來行蹤的消息。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客座教授時事評論員章天亮:「這是一個比較異常的現象;當然這有兩種可能,去年薄熙來在這個會議上發表的一個小時的講話,因為當時唱紅是任務滔天的時候;那公安局長王力軍已經被免職抓到北京去了,他沒甚麼話好講的、他沒面子的事情。當然另外一種情況的話,也可能包括(中央)有甚麼動作...。」

這次政法暨平安工作會議,由重慶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劉光磊在會上作回顧和今年未來工作目標的指示。

歌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分析,是薄熙來將過去三年在重慶的工作顯功擺好的機會;他的缺席說明,受王立軍案影響已被調查。

歌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他沒辦法、身不由己被控制起來了,他不能夠出席。這說明薄熙來現在在走下坡路,他的權勢正在衰弱,這是毫無疑問的;至少他會受到重大打擊,因為這把火由薄熙來現在已經引向周永康;然後從周永康全面的引向到江澤民,本身它也會受到重大的打擊。」

李天笑進一步指出,自哈珀訪問重慶,當地媒體對薄熙來動向報導的反覆態度,也頻添變數,薄的未來有待進一步觀察。

新唐人記者梁欣、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