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唯冠大戰 iPad鹿死誰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8日訊】蘋果公司的iPad平板電腦,在全球熱賣,更是中國大陸節日送禮的佳品。不過現在,在iPad大賣的中國市場,殺出了一家深圳唯冠科技公司,聲稱擁有iPad在大陸的商標權。一個是為產品繼續熱銷,一個想借此擺脫債務危機,度過難關,到底iPad商標會歸屬誰?一起來看看。

蘋果公司和唯冠科技關於iPad商標權的爭奪越演越烈,大陸多家工商部門介入,而蘋果也已經通知亞馬遜中國等大陸電子商務網站,暫停銷售iPad。

目前雙方爭論的焦點是,蘋果公司曾在2009年8月左右,通過英國IP應用發展公司,以3.5萬英鎊的價格向唯冠科技在臺灣的姊妹公司購買iPad全球商標權,其中包括大陸商標。因此蘋果認為是唯冠公司違約。

然而深圳唯冠雖然承認合約附件確實包含了大陸商標,但是轉讓授權的是臺灣唯冠,並不涉及深圳唯冠。兩家公司雖然都屬於唯冠集團創始人楊榮山所有,但是互相獨立。

唯冠公司並表示當初轉讓商標權時,不知道英國公司背後是蘋果公司,因此認為蘋果使用了欺詐手段,並表示要在美國起訴蘋果。

據大陸媒體報導,唯冠曾經是世界三大顯示器製造商,因為受到金融危機的影響,沈陷債務危機面臨債務重組。負責唯冠債務重組的和君創業公司發現,深圳唯冠只剩下iPad商標還有些價值,因此推動唯冠的8家債券銀行向蘋果索賠。外界傳言,唯冠的要價高達100億人民幣。

大陸的一審判決蘋果公司敗訴,不過蘋果並不甘願賠償,所以提出了二審申訴,最終判決將在2月29號宣佈。如果蘋果敗訴,同時還想在大陸銷售平板電腦,那麼蘋果面臨著改名,或者跟唯冠達成協議的選擇。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