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王案揭九常權鬥 分析指即將爛透

【新唐人2012年2月18日訊】王立軍投美揭薄熙來事件引爆即將召開18大九常委人事的安排並攤上臺面,也讓美歐發現對中共高層權鬥的了解微乎其微。有分析透露,共黨內鬥要爛透了,已水火不容。而薄應握有籌碼,不會坐以待斃。

隨著《華盛頓時報》報導王立軍投美領館的詳細過程,和美國眾議院官員的關切,王立軍事件在國際社會持續發燒。

旅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王軍濤:「其實王立軍的案件,對中國人來說,所有的事情都沒甚麼新鮮的。但是它在美國人的眼裡是一個震動,因為在他們看來習近平接班是一個很穩的事情,更沒想到中國的權力交接並不穩定。老幹部那些子弟,他們也都出來說形勢已經到很危機關頭,意思是,共產黨這個江山已經太爛,爛的老百姓可能要起來革命﹔第二個這個內鬥已經到了水火不容、完全不顧大局了。」

中共十八大即將召開,有分析人士認為中共既定的人事佈局,可能早已成定局。

中國知情人士:「其實江澤民已經是一個死老虎了,它沒有甚麼權包括將派的人馬,李常春、賈慶凌他們都要下去,把自己的心腹提拔上來。」

另外,據大紀元媒體報導,薄熙來手握多名中共政治局常委的黑材料,並籍此要脅高層,他不會束手待斃。

中國知情人士:「薄熙來絕對不會束手待斃﹔他怎麼這麼快就這個消息,而且敢高調派重慶的警察到成都去圍,證明這個人不是個善主,所以他有意把它搞大,反而中央不好處置﹔因為它不是一個薄熙來的問題,他跟太子黨這幫人都有來往。共產黨他們的智囊團都知道,它們兩邊的內鬥兩邊一傷,都只對這些老百姓有用(有利)﹔第二它們就只想勢力的劃分、擺平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梁欣、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