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藝陣鹿港踩街 重現廟會熱鬧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0日訊】燈會期間,鹿港小鎮總是人潮不斷,為了重現過去廟會熱鬧景象,臺灣彰化縣文化局在鹿港中山路舉辦藝陣踩街,吸引許多民眾圍觀。

這些小朋友全是來自鹿港地區的小學生,賣力打鼓的模樣好可愛,由鹿港在地企業長期贊助訓練,一出場馬上吸引民眾的目光。

藝陣三姑六婆踩高蹺,但這九個人可全都是由男生反串的,踩著高蹺分送香花讓給在場民眾,讓民眾感到很有趣。

民眾:「很有趣,沒有看過,看了很有趣。」

小朋友:「(看到什麼)三姑六婆,(覺得怎麼樣),很好看。」

民眾:「我們跟他揮手,他(三姑六婆藝陣)會跟我們講話,很好。」

龍型花燈下面這兩條舞龍,是芳苑國中競技舞龍隊,也是過去廟會常見的隊伍。

彰化縣文化局代局長 陳允勇:「這些民俗的藝陣,說實在的,之前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有一些失落,有一些很久沒有出陣了,那這一次在這個臺灣燈會,我們特別邀請他 們,在展示能夠讓大家來欣賞。」

另外,穿著華麗舞衣,踩著高蹺的舞蹈團,走在街頭也相當吸引人,臺灣燈會在鹿港老街增添傳統熱鬧的景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