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大選臨近 抗議呼聲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0日訊】距離俄羅斯總統大選只剩幾個星期,俄羅斯民眾選在星期天(19號)進行各種示威遊行,要求進行公平選舉。而現任總理普京的支持者和反對者也互不相讓,用各自方式表達了自己的政治觀點。

星期天,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上百名的普京反對者駕駛著懸掛白色絲帶、氣球、白紙標語的汽車,沿莫斯科市中心進行示威。還有民眾舉著「誠實選舉」的標語 , 站在主幹道的入口通道上。

反對黨領袖寧左夫(Boris Nemtsov)參加了反普京的汽車集會。而星期六晚上,普京的支持者也開著車, 高舉普京的照片和俄羅斯國旗,在莫斯科的主幹道進行了類似的遊行。警方說,約有2,000人參加了這次的活動。

俄羅斯西南部城市巴爾瑙爾(Barnaul),由於大規模遊行示威而被政府禁止,抗議者因此想出奇招–用玩具動物和塑料人物排成長隊,舉著口號,進行示威。這個有趣的示威行動引來了旁觀者的注意。

遊行組織者 索基.馬梅夫(Sergei Marmayev):「這個遊行不僅代表這些玩具的觀點,更是整個俄羅斯的觀點。這個遊行是為了反對當前的政府,掌權的人。他們偷竊了這個國家,還有什麼更好的形容嗎?盜賊和騙子!」

民意調查顯示,普京將在3月4號的選舉中獲勝,一旦他連任,將可能做到2024年。去年12月4日,普京的統一俄羅斯黨在議會選舉中贏得勝利後,由不同政黨指出選舉暗藏舞弊,進而引發中產階級的不滿, 從而在俄羅斯爆發了數十年來最大的一次抗議活動。

新唐人記者 林一 方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