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宣誓入籍 華人喜獲“傑出公民”

【新唐人2012年2月20日訊】移民美國,成為美國公民,實現更多夢想,這是多數人移民美國之初的願望。當這一願望成為現實,甚至可以為下一任總統投下一票,會是甚麼心情呢?請看報導。

近日,美國移民局在舊金山東灣的奧克蘭派拉蒙劇院舉行新移民入籍宣誓儀式,來自114個國家的1266位移民宣誓入籍,正式成為美國公民。

來美十八年的舊金山市民何先生高興的表示。「作為一名公民,如何的生活,我就是感覺到很激動。對我家、對我的社區、對我的所在的公司,我感覺都是有一種新的開始。」

這次宣誓儀式的亮點,是舊金山安老自助處行政總監鍾月娟獲得了「傑出美國公民」獎。

1971年從香港移民來美的鍾月娟分享了她的經驗:「我認為最重要的是融入到你居住和工作的社區中。了解你周圍所發生的事情,積極參與其中。」

她親身感受到美國公民身份的來之不易以及責任。

「每天我們都會讀到其他地區的人民在爭取民主、自由、社會公正、婦女權力以及選舉權。」「很多人犧牲生命,為了我們的子孫後代能夠追求他們的夢想,讓他們自己和家人生活的更好。因此,我們永遠也不能把公民身份視為理所應當。」

根據美國國土安全部公布的數據,2010年,共有61萬9千人加入了美國籍,在加州宣誓入籍的人數為12萬9,其中來自中國大陸的華人有3萬4,佔加州總入籍人數的26.3%。

新唐人記者易聞、韓毅舊金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