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57城市抗議 反對勞工改革法

【新唐人2012年2月20日訊】星期日(2月19日),在西班牙工人委員會和全國總工會組織下,該國57個城市舉行抗議活動,反對政府的勞工改革法案。

西班牙的勞工改革法案削減了工人的離職金,給予僱主更多的方便。西班牙兩個主要的工會——工人委員會和全國總工會,均反對該法案,併發起抗議活動。他們的口號是“反對對工人不公正、對經濟增長和就業無效的勞動力市場改革”。

工會前代表鐵路工人安東尼奧•莫若斯(Antonio Morals):“有很多直接的後果。首先,使解僱工人的成本降低到不可思議的地步,這終止了各種類型的勞動法規,讓人們失去勞動法律意識,這些都是對勞工巨大的打擊。”

本月10號,西班牙政府推出勞動力市場改革法案,希望通過改革,增強勞動力市場的靈活性、創造就業,以及提高競爭力。但西班牙的工會認為,該法案損害了工人的權益。

新唐人記者劉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