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達關切 達賴喇嘛派代表會蔡英文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1日訊】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代表,今天(21日)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會面,傳達對台灣的關切。達賴喇嘛透過信函,表達對台灣民主選舉的高度評價。至於對曾經迫害西藏人民的北京市長郭金龍來台,西藏代表達瓦才仁表示,郭金龍不僅迫害西藏人民,還踐踏西藏宗教文化,來台進行文化交流,顯得格外諷刺。

帶來達賴喇嘛的信函,達瓦才仁向蔡英文轉達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對台灣的關心。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 達瓦才仁:「對台灣民主自由的發展,以及選舉的過程,都做了一個非常高度的評價,也希望台灣的民主能夠繼續下去,同時我們見蔡英文主席的時候,我們也談到了西藏境內的現狀」

對於西藏近期發生多起僧人自焚抗議中共政權高壓統治,蕭美琴轉述黨主席蔡英文的關注。

民進黨智庫副執行長 蕭美琴:「主席在拜會裡面,特別關心近期有許多的圖博僧人還有年輕人自焚的問題,讓人對圖博還有藏人的處境也非常的關切」

對於北京市長郭金龍到台灣進行文化交流,達瓦才仁表示,郭金龍在西藏任職中共黨委書記與副書記時,系統性的消滅西藏文化,對文化發展完全沒有正面作用。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 達瓦才仁:「他在西藏進行所謂愛國主義教育名義,強迫西藏的僧人,接受無神論教育,強迫他們去攻擊和譴責達賴喇嘛。郭金龍本質上在西藏來說,他是消滅西藏 的文化消滅踐踏西藏宗教文化這樣一個角色,所以這樣一個角色,以文化交流名義到台灣是一個非常諷刺的這樣一個行為」

民進黨同時發表對中國人權關心的立場,強調兩岸對話應該納入人權議題,並呼籲馬政府,對中國人權現況要勇於表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