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事件各派放風 專家解析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1日訊】重慶副市長王立軍出逃美領館,在中共官場掀起一輪又一輪的衝擊波。帶您來關心。中共最高當局如何處理王立軍案,幾乎已經成為世界關注的焦點。最近有傳言說:王立軍將以「精神障礙」結案,而薄熙來可能「軟著陸」躲過這一劫。分析人士認為,這很可能是江澤民人馬出於一廂情願放出的假消息。

被撤除重慶公安局長職務的王立軍前往美領館避難,被中央官員帶到北京進行審查之後,中共最高層如何處理王立軍案和薄熙來的未來去向,一直傳言不斷。

香港《明報》曾經援引相關消息說,中央已經初步定調,王立軍涉及「極為嚴重的政治問題」。但不久前,重慶媒體報導網上「流傳」一份關於王立軍患有「重度抑鬱症」的「診斷證明」。出具時間是2月4號,蓋有「第三軍醫大學」大坪三院的公章,但沒有醫生署名,也沒有編號。

對此,河北自由撰稿人朱欣欣對《新唐人》表示,中共各派實質上是「黑吃黑」的腐敗利益集團,他們有著共同根本利益。為避免整個集團的崩潰,他們會盡量對薄熙來「內部處理」。

朱欣欣:「肯定會經過一番討價還價,把他調離重慶,給他安排一個象徵性的職務,給他調開,這麼處理掉。但是常委肯定是入不成了,對他是個決定性的打擊。」

北京憲政學者陳永苗則認為,當局為了18大順利召開,很可能不會盡快作出相應處理。

陳永苗:「對於王立軍,我覺得他的處置方案應該會在十八大以後,才會公開披露。到底是逮捕還是叛逃、還是重大政治錯誤,我覺得到十八大之後才能出現。」

2月9號,「第三軍醫大學」大坪三院向媒體證實,王立軍患有「重度抑鬱症」的「診斷證明」是偽造的。

另有報導說,薄熙來準備好關於王立軍「重度抑鬱」的診斷書之後,原本計劃在2月7號,當他在雲南視察時,讓王立軍「被自殺」。但沒想到王立軍提前出逃美領館,從而使薄熙來計劃敗露。為掩蓋真相,2月8號,重慶當局宣布王立軍「接受休假式治療」。

美國《華盛頓時報》披露,王立軍向美國方面提供了薄熙來和周永康密謀整垮習近平等驚人內幕。日前,美國國會已經要求奧巴馬政府提交處理王立軍案的相關資料。

新唐人記者秦雪 李謙 孫寧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