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運輸系統的公共藝術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1日訊】桃園國際機場聯外捷運系統是連結國際機場航線以及臺北、桃園台鐵、高鐵的交通網,為了讓民眾在大眾運輸系統的科技與速度中,有另一番軟性感受,即日起在台鐵板橋車站展出公共藝術設置案模型展,帶您一塊兒去看看。

通過藝術家的巧思,讓藝術作品在機場、台鐵、高鐵與捷運軟性呈現,經由豐富的媒體表現形式,在車站空間,發揮具創作性的公共藝術,也透過科技感 及速度感,為大眾運輸系統添加藝術及人文素養。

民眾:「多了一份文藝的氣息。」

展覽的呈現,讓民眾清楚的看到聯外捷運系統計畫的策展理念、公共藝術的作品型態、以及藝術家創作的理念。

藝術家 賴珮瑜:「結合了台北、東京、香港、紐約的一些城市的景觀,有一種城市之間比鄰而居的一種感受性。」

設計師 周育如:「如何將24站,讓他有共通的一個藝術,公共藝術的一種視覺呈現,要讓民眾在整個旅程之中,他可以感受到台灣的一些思想」

桃園國際機場聯外捷運系統公共藝術設置案模型展,將透過3D影像、模型及實體樣本等方式展出,讓民眾對於未來整體機場捷運公共藝術有初步的認識與想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秋賢 許娟 新北市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