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籲國際援助敘利亞反對派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1日訊】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約翰‧麥凱恩週一表示,支持國際社會向敘利亞反對派提供從武器、醫療到技術等方面的一系列援助,協助制止敘利亞當局的屠殺民眾。

麥凱恩週一隨參議院代表團訪問埃及時說,現在是國際社會加大援助敘利亞反對派的時候了。

美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 John McCain:「我不是說,美國要直接向敘利亞國民軍提供武器,我是說,有辦法提供援助,從醫療援助到技術援助,比如全球定位系統GPS等,也有辦法讓武器進入敘利亞。是我們給他們錢進行反擊和制止這場屠殺的時候了。」

他也表示,伊朗和俄羅斯正在向阿薩德提供武器。那些正遭受屠殺的敘利亞民眾應該有能力保護自己。

人權團體說,敘利亞已有7000多人死於當局的鎮壓。

不過,中共、俄羅斯以及伊朗週一仍然對阿薩德政權表示支持。兩艘伊朗戰艦還停靠在敘利亞一個海軍基地,據說正向敘利亞海軍提供訓練。

由於伊朗因它受爭議的核問題,與美國、歐盟和以色列不和,伊朗戰艦這次部署,很可能會讓西方更加擔心,敘利亞危機如果不很快解決,將蔓延成一場地區衝突。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