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總理:無需新緊縮計劃

【新唐人2012年2月21日訊】義大利總理蒙蒂(Mario Monti)星期一(2月20日)表示,即使義大利經濟持續衰退,也沒有必要制定新的緊縮計劃。

圍繞削減國家巨大債務的鬥爭,義大利總理蒙蒂表示不計劃追加節約措施。

義大利總理蒙蒂:「當我被問及如果義大利經濟持續衰退,是否會實施新的預算措施時,我的回答是,沒有必要。」

蒙蒂在米蘭對金融界人士表示,政府已在去年12月確定的最新財政緊縮計劃中設置了「安全緩衝區」。作為歐元區第三大經濟實體,義大利擁有國家主權債務1.9萬億歐元,相當於該國國內生產總值的120%。

兼任財政部長的蒙蒂自上任以來,一直很積極地與國際投資人進行談話,試圖讓他們對義大利為恢復經濟所做的努力有信心。

確保投資者的信心能幫助義大利繼續其龐大的1.9萬億歐元的債務再融資。僅從二月到四月期間,義大利就必須償還約90億歐元的債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