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親共僑領福建征地 曝浸透黑幕

【新唐人2012年2月21日訊】近日,來自福建連江縣琯頭鎮塘頭鄉的農民向本臺投訴,包括紐約福建公所前主席鄭明敏在內的開發商與當地官員勾結,強征村民200多畝農田進行房地產開發,致使村民無地可種,生活無著。紐約僑領指出,這一事件是中共用利益關係操縱海外僑社的典型例證。

來自福建塘頭鄉的村民帶著厚厚的文件到本臺投訴家鄉200多畝農田被強徵,官方文件顯示,強徵土地的開發商包括紐約福建公所前任主席鄭明敏的華星房地產公司,以及股東之一為紐約珠城酒樓的雲南三鑫集團等。

村民表示,土地收購價格非常不合理,比市場價至少低幾十倍,而且就連像徵性的收購金也沒有及時付給村民。

塘頭鄉村民:「93年的時候我賣給港務局,一畝都十一萬,93年都賣十一萬,為甚麼03年只有兩萬三。」

村民說,2003年徵地時,用途是建高速公路,旅遊項目等,但實際上都被用作商業房地產開發。

塘頭鄉董姓村民:「國家買一畝田,我一萬塊錢給你買,如果我賣給商人呢,我一畝田可以賣50萬,現在琯頭啊,一畝田可以賣280萬,國家拍賣的時候。」

村民還說,自土地被強徵之後,多年來他們一直投告無門。近期到北京上訪也沒有下文,反而受到威脅,給村民生活造成極大困難。

塘頭鄉董姓村民:「你錢都賺了,你補償一點給我們農民嘛,有一點飯吃也好。我們農民沒有田心裡很難過啊,我們有的人很苦啊。」

村民還表示,有許多被強徵的土地並沒有得到開發,而是多年閒置、荒廢,按國家政策,閒置的土地應該歸還農民。

塘頭鄉董姓村民:「把田還給我們,我們農民要有田啊,沒有田我們生存不下去。」

記者曾多次聯絡鄭時敏證實此消息,但每次只聽到電話留言,鄭時敏也沒有回覆記者電話。

鄭時敏手機留言:「我是鄭時敏,希望你留下電話,我儘快的和你聯絡。」

原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陸東表示,中共將土地給海外僑領,目的是操控僑社,進行海外浸透。

原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陸東:「很多福州的,福建同鄉會、福建公所,福建社區僑團的頭目也好,所謂領導也好,他們很多都拿了地皮,拿了好處的。 這是一個中共拿經濟利益交換,引誘美國的一些僑社的人,為中共的戰略利益進行搖旗吶喊。」

陸東表示,中共統戰人員也曾試圖對他進行拉攏。

原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陸東:「中共中央統戰部三局的一位處長也跟我說,陸東啊,你做甚麼生意啊,我們幫幫你忙。」

也有海外僑領表示,判斷一個社團的性質,不能看它的名稱,而要看它的行為。從福建公所近年來的所做所為,特別是配合中共打壓法輪功的行為來看,它並不是為福建同鄉謀取利益,而是為中共代言的,這一點已經違反了美國的外國人代理法。

民主大學公關主任劉國華:「中共政府現在向僑團,向社區大規模的浸透仇視美國的觀點,有的人就和中共搞到一起,在街頭搞各種各樣的對法輪功的迫害。我在這裡要告訴大家,時候不會太久了,如果你踏過這條紅線,美國政府就可以給你們驅逐出境。」

記者:中共向海外浸透、向國際社會展示它的「軟實力」,已經不是甚麼新鮮事了。不過,多年來一直苦苦上訪,想收回土地的福建村民們,一定沒有意識到,他們所賴以生存的土地,是怎樣成為中共收買海外華人的籌碼,而不明不白就失去的。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