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托勒姆反超羅姆尼 成政壇林書豪?

【新唐人2012年2月21日訊】蓋洛普最新民調顯示,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桑托勒姆在全國民調中已經反超羅姆尼,領先8個百分點。由默默無聞到反超羅姆尼,桑托勒姆會不會領先到底?

最新的蓋洛普民調顯示,桑托勒姆獲得了36%的共和黨人支持,而羅姆尼人氣跌落,僅僅獲得28%。將於28日舉行初選的密歇根州的一些民調也顯示,桑托勒姆的呼聲最高。這或許意味著共和黨總統提名戰又將出現一次意外的轉折。

桑托勒姆一口氣拿下明尼蘇達、科羅拉多和密蘇里三州是他參選的轉折點,不僅終結了羅姆尼的連勝,還從陪襯的角色一舉變為有力的挑戰者。

桑托勒姆是共和黨參選人中最保守的,他堅定的反對墮胎、同性戀婚姻等問題,受到福音派人士以及茶黨人士的支持。目前共和黨選民越來越關注社會問題,也許桑托勒姆會因此受益。

桑托勒姆的谷底翻身被一些政論家看好,他們將他稱為美國政壇的林書豪。不過也有專家認為,不管桑托勒姆能否保持勢頭奪下密歇根,這場共和黨總統提名戰都將是漫長和充滿波折的。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