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租房 武漢村民連三天堵路抗議

【新唐人2012年2月21日訊】武漢蔡甸區的上千村民最近一連堵路三天, 抗議當局不准他們出租房子,使村民經濟陷於困境。當地政府一度出動大批警力驅散村民,有幾個村民被打傷,數人被捕。

武漢蔡甸區新天村村民表示,上千村民從16號開始堵路表示抗議,拉的大橫幅上寫著「合民情 合民意 我們要求生存!人民萬歲!」。

武漢公交車集團營運四公司調度室的工作人員證實,前幾天漢陽大道新天段的交通堵塞嚴重。

工作人員:「頭兩天好像蠻嚴重,搞幾天了,兩三天了。」

在18號當天警民發生衝突,一位村民劉先生描述,當地政府出動了大批警力驅散村民,村民代表有五、六人被抓走。

劉先生:「車子反正滿多,有村官、協警、武警都來了。和政府談得沒有結果,上面也不下來人解決問題,就在馬路上把人抓進去了。」

據了解,近來橋口區長虹村一些小企業搬遷到新天村,租用當地村民的房子,但是地方政府不允許村民租房,使一些已經收了租金,並對房屋進行改建的村民,經濟頓時陷入困難。

劉先生:「長虹那邊搬遷過來的租房子,是做服裝的,這邊的房子都做好了,地基都挖了,他們都搬過來了,當局又不讓做,就是為這堵馬路。」

至於為甚麼政府要阻止民眾租房呢?有當地村民透露,村領導也想出租房子,害怕老百姓搶了他們的生意。村民表示還要繼續抗爭到底。

新唐人記者易如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