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曆新年到 喇嘛沒心情慶祝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2日訊】最近持續發生的藏人自焚事件讓外界格外關注,今年的藏曆新年是2月22日,一位匿名的喇嘛表示,北京政府的巨大壓力下沒有心情慶祝,西藏流亡政府也表示,應該用不慶祝新年來表達對死去的藏人的尊敬。

藏曆新年洛薩來到了雪域高原,但今年很多藏人沒有心情慶祝。

從去年3月至今,西藏已經有23位僧尼和普通藏人用自焚來表達抗議,至少有15位已經死亡,其他人下落不明。

拉蔔楞寺的這名喇嘛說,中共的政策逼的人民起來抗爭,當局甚至將自焚者認定為恐怖分子。為了安全的原因,採訪中他要求匿名。

匿名喇嘛:「我們沒有自由,宗教自由,說話自由都沒有,這個壓力太大了,沒辦法,就是這樣的抗議的嘛,沒辦法,抗議的話只有開槍,沒其他辦法,出事情都是這樣的嘛。」

西藏流亡政府行政首長洛桑桑蓋(Lobsang Sangay)表示,西藏人民不該慶祝新年,來紀念抗爭中死去的同胞。

僧尼:「我們沒有洛薩,這麼的鎮壓我們,老百姓壓力這麼大,我們沒有洛薩,洛薩是個幸福的活動,我們不應該這樣。」

中共政府目前對外媒開出諸多限制,如不願意配合將無法進入自治區。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