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越棉寮華人新年嘉慶

【新唐人2012年2月22日訊】主播:在夏威夷的諸多華人團體中包括東南亞華僑的組織,其中之一是越棉寮華人聯誼會。下面請看夏威夷越棉寮華人歡度新年的盛況。

夏威夷越棉寮華人聯誼會於二月初在富都酒樓舉行2012年新年聯歡聚會,為會員以及各界華人提供了一個喜慶佳節的珍貴時光。

越棉寮華人聯誼會會長謝錦輝:“我們的聯誼會於1981年成立,由越南、老撾及柬埔寨華僑組成。我們有大約800個家庭。”

1975年美軍撤離越南後,共產黨的統治在越南、老撾及柬埔寨地區更加嚴酷,很多華僑逃離家鄉,大批來到美國。他們克服語言、文化的障礙,辛勤勞作,成功地重建家庭及事業。有的成為當地知名的企業家。

越棉寮華人聯誼會副會長、農場主羅鎮成:“我們成立越棉寮(華人聯誼會)的意義就是為了我們的小孩有一個好的前途。我們每年是辛辛苦苦,還是為了小孩子和社團裡邊的人。每年的聯歡晚會,怎麼說呢,就是老人好,小孩子好,大家能歡喜在一起。你看老人走不動,我們還駝來慶祝一下,就是我們中國的血統(東南亞的)。希望我們永遠知道我們的血統。”

越棉寮華人聯誼會有極強的凝聚力,為會員提供諸多的服務。聯誼會在中國城的會館每週六日為會員開放,成為老年會員的社交娛樂場所。聯誼會還在當地知名的廟谷墓地買下墓區,為會員提供安心善後的良好機會。

聯誼會重視下一代的教育,設立獎學金項目。在今年的新年聯歡聚會上,成績優秀的15位成員子女得到獎學金。

獎學金獲獎學生:“我學習好得了這個獎;我拿了滿分。”

獲獎學生母親:“他非常努力,盡最大努力,達到了他的目標。”

聯歡會還給老年會員頒發了禮品。各界要員應邀參加了越棉寮華人新年聯歡聚會。

檀香山市市長Peter Carlisle:“大家都在歡慶,我們有舞獅,舞龍,有各種愉快的文化活動,很高興來這裡。”

檀香山市副市長金士敬:“很興奮,這是延續一個月的新年慶祝的高潮。這也是檀香山市政府對華人社區慶祝活動的策劃。最有益的是,活動將很多華人社區聯在一起。”

夏威夷前州長,Linda Lingle:“我向(新唐人)所有的觀眾問好。這是新年聚會的良好時刻,祝大家恭禧發財。與越棉寮華人在一起非常有意義,他們在我們州建立了生活,很多有企業,工作非常努力,成為社區重要的一員。他們成功後又回饋社區。今天與這些優秀領袖在一起是我的榮幸。”

聯歡晚會文藝節目豐富,熱鬧非凡。

新唐人電視臺夏威夷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