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利普金 將演出無伴奏巴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3日訊】以色列大提琴家利普金將於三月初首度訪台,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一場無伴奏的大提琴獨奏會,將演出經典的巴哈《無伴奏大提琴組曲》的第三號與第六號,以及三首20世紀現代大提琴獨奏曲。

流暢、柔和的琴音,現年35歲的以色列大提琴家利普金,從6歲開始學琴,8歲就在廣播電台公開演出,18歲時,因為傑出的音樂成就,利普金成為以色列少數可以免服兵役的青年。

新象企宣部主任 周榮政:「年輕的音樂家,如果在獲獎之後,其實通常都會展開非常繁忙的演出生涯,可是利普金自己本身,他在2002年得到費爾曼大賽的大獎之後,其實他告別舞台大概三年的時間。」

暫別舞台後的利普金,鑽研音樂學及錄音工程學,這段期間,對詮釋曲目有了新的認識。

新象企宣部主任:「他的巴哈其實速度上,深沉的、慢的樂章的組曲,感覺會更深沉、更慢。可是快的部分,其實是更快的。」

紐約時報將利普金譽為「同時擁有職業運動員般的肢體,以及充沛感情的心靈」,三月初首度來台,利普金要為台灣樂迷帶來巴哈無伴奏大提琴組曲,以及三首現代大提琴獨奏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