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凌晨 第一聲春雷報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3日訊】北部的觀眾朋友,在半夜是不是也被雨聲跟雷聲吵醒呢?氣象局在今天(23日)凌晨3點多,觀測到本島今年第一聲春雷,象徵春天即將來到,不過,接下來的228連假,卻因為受到東北季風與冷氣團的影響,先濕後冷,下個禮拜一(27日)平地低溫可能只有13度。

滴滴答答的雨下個不停,鋒面通過,全台都有陣雨,北部在凌晨還下起雷雨,打了今年第一響的春雷。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在台北氣象站今天凌晨三點多的時候,有觀測到,這樣的情形(春雷),其實在二月份出現,算還是滿正常的,可能代表,就是一種降雨型態,在之後可能會出現一些變化(轉春雨)。」

相對去年拖到5月12日才打春雷,氣象局說,今年正常多了,但接下來的春雨會下多少,還是沒把握,倒是確定,因為東北季風接力,週五(24)、 週六(25日),在北部、東北部,雨恐怕不會停,228連假還有冷氣團來報到。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明天(週五)跟後天(週六),這兩天是東北季風增強,所以在北部,還有東北部的溫度,又會略微的往下降。至於到了星期天跟星期一這兩天,會變成受到大陸冷氣團的影響,所以在溫度上面,又會再稍微的往下降。在北部地區,最低溫有可能會接近13度到14度左右。」

氣象局週四(23日)還發布濃霧特報,不但本島天空霧濛濛,尤其外島的金門、馬祖、澎湖能見度更不足200公尺,導致許多離島班機紛紛停飛或延誤。就連桃園國際機場,接近中午都一度因為濃霧關閉,影響出國旅客只好在機場苦苦的等開放。不過,氣象局說,週五(24日)濃霧狀況應該就會減緩,不至於耽誤到離島民眾的連假返鄉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