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死難學生家長上訪屢遭打壓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3日訊】 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 四川大地震死難學生的家長,因為學生保險賠償問題上訪,卻 屢遭當局打壓;星期 三,有家長在前往四川省政府請願途中遭到攔截;地方當局為了防堵上訪,家長即使只是買火車票,都可能被抓。

2008年5月12號那天,魯碧玉就讀聚源中學的孩子在地震中遇難了,至今她無法再懷孕,上個星期她只是到車站買火車票,就遭到警察抓捕,關了25個小時。

聚源中學遇難學生家長魯碧玉:「我沒有上訪,我去買火車票,回家在我家門口,反正有十幾個人,就把我們倆個拖上車,拉到青城山上派出所,關了25個小時,大年十五把我關一天,我都被關了無數次了」

魯碧玉說地震中死亡學生人數至今仍然是個謎,聚源中學一個年級有12個班,光她孩子的班級就死了40多人,官方宣稱該校死了200多人讓家長覺得質疑;魯碧玉認為,因為學校建築質量有問題,才造成學生嚴重死傷;映秀小學遇難學生家長吳先生也有同樣的想法。

映秀小學遇難學生家長吳先生:「那個全是豆腐渣工程啊那個映秀小學,地震一搖全部垮塌完了,一下就下去了,遇難(學生)家庭肯定要去上訪嘛,那肯定的嘛」

四川綿竹的東汽中學也是5.12大地震的重災區,遇難學生家長鄧先生說,每個遇難學生到底有多賠償金?各界有多少捐款?受災房屋有多少補助?他們全都不清楚,受災家庭只要上訪就會遭到打壓。

東汽中學遇難學生家長鄧先生:「一起去找個說法,全部是成批不准去,我們如果有哪些不服、哪些被打,我們政府全部人員圍了,不准去」

三年多來,當局對地震賠償問題敷衍和推諉讓死難學生家長相當不滿,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近日200多家長到德陽市要求當局支付校方責任險,官方的答覆是:學生死於天災,與政府無關。

新唐人記者 熊斌 詹雅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