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曆新年 港人中聯辦燭光悼念斥暴政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3日訊】最近持續發生的藏人自焚事件引發外界關注,星期三是藏曆新年,一批香港市民自發到中聯辦前舉行燭光悼念,為西藏自由而獻出生命的人默默祈禱,也向打壓自由的中共暴政表達憤怒。

燭光悼念在中聯辦正門前舉行,大批員警到場戒備。約十名集會人士在欄杆上懸掛死難者遺像,燃點燭光,為被中共暴政迫害而失去生命的藏人默哀。他們宣讀聲明,強烈譴責中共以恐怖法西斯手段,血腥鎮壓西藏的反人類罪行。

香港網絡電台台長 楊匡:「自從2008年3月中共大規模軍事鎮壓西藏之後,很多的僧人、作家、異見人士遭殺害、失蹤、抓捕、囚禁,受壓迫的藏人再沒有心情慶祝新年。」

從09年2月至今,西藏已經有23位藏人用自焚來表達抗議,至少有15位已經死亡,其他人下落不明。最近中國新年期間,中共甚至槍殺藏人。他們要求中共立即停止種族屠殺,並容許聯合國和傳媒進入西藏調查及瞭解真相。

香港網絡電台台長 楊匡:「同時,更要防範中共在藏族與外界隔絕和藏人處於絕望無援的狀態下,開動國家暴力機器,繼續悄然進行更加恐怖的文化清洗和種族滅絕。」

集會人士其後向中聯辦投遞信件,並在雨中堅持燭光守夜。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