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信評再降 換債協議下月實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3日訊】歐元區財長才剛批准希臘第二套紓困方案,希臘政府也宣布,準備立法強迫民間債權人接受換債協議。但星期三,國際信評機構惠譽,仍然將希臘主權債務的長期評等調降2個等級,由CCC降為C,打入更低的垃圾債地位,顯示希臘短期內倒債的風險,仍然偏高。

儘管希臘已與民間債權人達成換債協議,不過惠普稱,去年6月曾表示,如果實施換債協議,將把希臘視為有限違約。目前希臘違約的可能性仍非常高。

根據換債協議,銀行等民間債權人所持有的希臘公債,將減記1,070億歐元(約合1,410億美元)。 3月初將完成與民間債權人的債券交換。國會也同意通過33億歐元的緊縮法案,以確保能取得歐盟的第2輪援助。

總理帕帕季莫斯表示,只有這樣做才能讓希臘在三月免於破產。

希臘總理帕帕季莫斯(Lucas Papademos):「我要強調的是,我們所做的決定,以及未來將做的決定,將對希臘經濟有所貢獻,經濟會復甦。」

希臘政府甚至向國會提出法案,強迫民間債權人必要時,以較低價值進行換債,做為紓困的一環。一旦參與債券交換的債權人達到66%門檻,所有投資人都將被迫參與債券交換。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