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藏人無限期絕食抗議中共迫害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訊】2月22日,是藏歷新年的第一天。數百名來自紐約、新澤西及其他國家的西藏人在聯合國前舉行新年祈福活動,紀念為西藏的自由而犧牲的人們。三名藏人同時開始無限期絕食,抗議中共的迫害,並呼籲聯合國派遣獨立調查團,進入西藏進行調查。請看記者曾錚的現場報導。

新年的第一天本來應該是闔家團聚的日子,然後藏人卻選擇了無限期絕食這樣悲壯的方式來度過他們新年的第一天。

在聯合國總部對面的廣場上,西藏僧侶和藏人們以吟頌經文的方式紀念為西藏的自由而犧牲的人們。祈福儀式結束後,藏人排隊向三名從藏歷新年開始進行無限期絕食的藏人敬獻哈達,表達對他們這種自我犧牲行為的敬意。

西藏青年會主席次旺仁增(Tsewang Rigzin):“自2009年以來,我們有23個佛教僧侶和尼姑自焚,在這23個人中,已經有15人死亡了。”

活動組織方表示,他們絕食抗議,對於聯合國有五個請求。

西藏青年會主席次旺仁增( Tsewang Rigzin):“要求聯合國向西藏派出獨立調查團,要求聯合國向中共施壓,結束西藏的事實上的軍事管制,要求聯合國停止在西藏地區進行愛國主義教育, 要求聯合國向中共施壓,釋放西藏地區所有的政治犯。”

藏人表示,他們希望聯合國能真正發揮作用。

加拿大多倫多西藏青年會分會主席譚施央宗(Tashi Yangzom):“聯合國沒有站出來維護藏人和藏人的訴求。”

由於近期西藏地區越來越多的自焚抗議事件,藏人表示,已經沒有心情過新年。

西藏青年會公關負責人單增揚索Tenying Yangsel:“他們是為國家才這樣做的,不是只為他們自己,他們想讓人們知道西藏到底發生了甚麼,所以才發出這樣強烈的信息。”

藏人還說,他們最擔心的就是外國媒體不能進入西藏,在封閉狀態下,中共的軍人和警察可以任意殺害藏人。

新一輪的抗爭是否能帶來不一樣的結果?聯合國是否能發揮藏人們所希望的作用?這一點,也許大家只能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