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參選突顯亂象 學者料中共失控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4日訊】來關心,即將在3月25日進行的香港特首選舉。香港建制派另一位行政長官參選人梁振英,星期四手持293張選委提名,正式報名參選。有學者指出,唐梁選戰的亂象,可以說是前所未有,顯示北京對地方勢力的爭奪,已經失控。

梁振英偕同妻子下午約3時抵達灣仔的選舉事務處報名參選,隨即返回競選辦召開記者會。他聲言做好選舉工程,繼續爭取港人認同。

時事評論員、嶺南大學中文系助理教授陳雲表示,梁在瞞報利益事件未水落石出的情況下報名參選,是想利用所謂的勝利來掩蓋利益輸送的問題。他認為目前唐梁之爭的亂局顯示北京已經失控。

香港時事評論員 陳雲:「今次(唐、梁)二人就在那邊鬥,互相揭對方的瘡疤,同時傳媒不留情面的揭發他們的問題,顯示北京的權威已被打下,有可能是中央與地方勢力的衝突,中央控制不了地方勢力。」

他認為今次亂局是中共內部權鬥在香港的呈現。

香港時事評論員 陳雲:「這也是過去幾十年香港沒見過的,以前中國大陸都沒見過這樣的現象,就是地方勢力爭奪這樣厲害。」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馬嶽認為,在大部份市民沒份參與的小圈子選舉出現亂局,令港人產生相當大的無力感。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