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緬難民營 大火波及千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4日訊】來關心國際重要訊息。週四(23日) 泰國西北部達省位於泰緬邊境的難民營大火、波及營內千屋,造成556個家園全毀、至少257個難民家園被移除以保護房屋建材,目前無人傷亡。

週四(2月23日)大約格林威治時間清晨05:00時,大火發生在泰國達省 (Tak Province)的翁埤央(Umpiem)難民營。

據官方表示,起因為難民營內一戶人家正在烹煮所引起;難民營內的多數房屋都是用竹子及樹葉所建造,所以火勢迅速串起、漫延至數百家園、波及千屋。

緬甸難民沙-畢.拉(Sa Bee La)說:「我的房子著火了,(燒光了)我沒有東西留下來了,我的姪女現在仍然失蹤中。」

泰國官方表示,被燒毀房子的難民仍不被允許離開難民營,因此目前他們仍與難民營內的朋友及親戚住在一起。

翁埤央難民營擁有超過15000名緬甸難民,是泰緬邊界上第二大的難民營,這些難民都來自於少數族群與緬甸政府之間的戰火衝突,而逃離到泰國的災民。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