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浪費食材 阿基師開罵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4日訊】向來好脾氣的名廚師阿基師難得開罵。昨天(23日)他受邀到三重東海高中,當廚藝大賽評審,因為有學生做魚排只取下魚身肉,其他部位全部丟進廚餘桶,讓他當場臉色一沉,斥責學生不要浪費食材,還當場把魚骨頭撿起來,做成魚湯,和師生一起品嚐。

擔任廚藝大賽評審,阿基師指著桌上這碗洋蔥湯,因為不管怎麼喝,味道都不太對,他臉色一沉,對四位學生,當頭棒喝。

名廚 阿基師(101.02.23) :

「我是客人,我這一桌兩萬塊(錢)跟你買下來,你要說服我,想想看,這一碗什麼湯?魚排,你把魚肉切下來,魚骨跟魚頭,丟在盆子裡頭,我都有拍照。」

不只湯味道讓名廚不滿,更讓他生氣的,是學生不愛惜食材的心態。

原來這四位參賽學生,把一條鱸魚,只取下魚身肉,剩下的魚頭和魚骨,全丟進了廚餘桶,阿基師以身作則,還當場從廚餘桶,硬是把魚頭撈了起來,加點薑絲煮成魚湯,和學生一起喝下肚。

名廚 阿基師(101.02.23) :

「我先喝,有事我先有事。來,喝,喝喝看。」

參賽學生 王政皓:

「當下覺得犯了很大的錯誤,所以阿基師講的話,我們要銘記在心,下次不要再犯了。」

東海高中校長 張輝政:

「他只是說,食材不能浪費喔!你這樣子以後到職場去,是不應該,不行的。他是在教育我們小孩子,不是在罵小孩子。」

(2010年6月)其實這已經不是阿基師的第一次,前年六月,參加美食展,他看到有廚師把烹飪用不到的雞胸肉,全丟進廚餘桶,就批評選手浪費、不夠道德。

名廚 阿基師(99.06.04) :

「剛剛各位選手,在比賽完了以後,我跑去稍微關心了一下,我們的廚餘桶,我看了很傷心,如果今天你這一組,是第一名的,你有沒有想到,我在廚餘桶裡面,我浪費了多少東西?」

阿基師在校園上演震撼教育,再次提醒不要浪費,也算是給學生,上了最寶貴的一堂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