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天氣差 北部雨大越晚越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5日訊】四天的228連假從今天開始。受到東北季風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今天全台都有降雨機會,氣象局針對局部地區發佈豪雨特報,中午過後各地氣溫下滑,越晚越冷。

228連續假期第一天,台北市一早雨就下個不停,間歇性的大雨加上強風,騎摩托車的人尤其難受,更難受的恐怕是,四天的連假,天氣都不好。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這幾天天氣狀況來說,因為會持續有雲層和水氣通過台灣的上空,所以天氣不穩定,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特別提醒今天在苗栗以北還有基隆北海岸,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中部還有東北部也會有局部大雨發生,請注意連續降雨的情況。」

除了豪雨特報,氣象局同時發佈陸上強風特報,還要提醒民眾注意的是,隨著冷氣團逐漸接近,氣溫越晚越冷。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羅雅尹:

「最冷的時候是從星期天到星期一這兩天,預估北部東北部最低溫大約12度到13度,中南部和花東13到17度左右。」

水氣夠,溫度低,氣象局說,這兩天海拔高的玉山有機會降雪,至於這波冷氣團將影響到下週二,假期最後一天,週三上班日不只冷氣團減弱,水氣也會減少,中南部好一點, 降雨可望在下週一就緩和,局部地區還有機會見到陽光露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