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紫金縣爆C肝疫情 居民人心恐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5日訊】繼安徽、河南因重複使用針頭群體感染C型肝炎,也就是大陸所說丙肝疫情後,最近廣東紫金縣竟然是悲劇重演,紫城鎮響水路一帶,有200人經檢驗確定感染C肝,當地一家診所被懷疑是疫情傳播的源頭。

廣東河源市紫金縣紫城鎮響水路,一條街上的200個居民都檢測出感染C肝,甚至一家8口人就有7個患上C肝,居民丁先生告訴記者,他們那裏有一家私人診所,重複使用一個針頭幫病人打針,去那裏打過針的有近八成都染上丙肝。

丁姓居民:「就是說小學(前面)有一個門診嘛,就是說用那個甚麼針筒的,推進去的嘛;一家8口人的有6、7口搞到那個C(丙)肝的,5口的4口的都有,一家喔;那醫藥費啊要10萬塊,現在很多人不敢去化驗,不敢面對這個事實,沒有錢去治這個病。」

一位姓郭居民透露,他也曾到過那家診所看過幾次病,最近檢查確定染上C肝,此時他才得知7、8年來就有人傳說到那個診所打針會感染C肝,曾經有人也向有關單位檢舉,但是沒得到回應。

郭姓居民:「很久就傳出他那裡是傳染源,檢舉肯定是有的,我就覺得很奇怪,他害了那麼多人,為什麼還能逍遙自在地開診所?我們的能力也只能說去反映,如果說上面不去管的話,我們也沒辦法,所以我就覺得如果再有人去那裡看病的話,真的很受冤的。」

C型肝炎傳播途徑大致與愛滋相同;廣東河源市當局23號晚上發佈新聞通稿,紫金縣疾控部門稱近期陸續接到響水路群眾感染C肝報告,通報引用疾控中心數據稱,2006年至今年2月21日,紫金縣累計報告C肝疑似感染者383例,其中響水路段79例,此一數字似乎與目前媒體報導的響水路200人患病存在相當大的落差。

新唐人記者 熊斌 詹雅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