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小鎮八百年傳統 柳丁大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5日訊】這個星期,義大利北部小城伊夫雷亞氣氛格外熱鬧,因為這個小城正在舉行柳丁大戰,這場特別的戰役可是當地延續了幾百年的傳統。

這是伊夫雷亞(Ivrea)的狂歡節,人們延續幾個世紀的古老傳統,耐心等到狂歡女王維奧萊塔(Violetta)的到來,當她的馬車安全通過後,柳丁大戰就開始了。

伊夫雷亞居民 安傑羅:「我們的狂歡節是家族傳統,跟我們的心貼得很近。我們需要迎接挑戰,這是歷史的一刻。」

柳丁大戰的歷史,要追溯到12世紀。當時統治這座小鎮的伯爵,不允許鎮上的姑娘在出嫁前擁有鮮花,於是,一名磨坊主人的女兒,帶領大家用柳丁趕跑了這名無情的伯爵,讓伊夫雷亞重獲自由。

還有另一種說法,19世紀這裡的居民齊心合力用柳丁趕跑了暴君。

不管如何,今年,這裡的柳丁大戰仍然充滿著快樂與刺激。人們一共消耗了超過500噸西西里柑橘。

所以,從戰鬥一開始,這裡就充滿著柑橘的甜蜜芳香。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