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B型流感病危 男童45天搏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5日訊】B型流感肆虐,在全台已奪走多條人命,台中一名12歲的李小弟,上個月10號先是發燒嘔吐就醫,家人以為是普通感冒,才短短兩天,病況惡化,醫院確診是B型流感,但此時男童已經併發心肌發炎命危,醫療團隊緊急以葉克膜急救,李小弟經過45天和死神拔河,終於戰勝病魔。

眾人高歌祝福,李小弟開心切蛋糕,這一天雖然不是他的生日,但卻有著重生的喜悅,因為染上B型流感,讓他曾一度命危,如今能重新步出病房,雖然戴著口罩,仍難掩笑容。

記者 VS. 李小弟:

「現在想玩線上遊戲嗎?(點頭同意)玩什麼?跑跑卡丁車嗎?」

李小弟父親:

「喔,他最喜歡的!」

靦腆不多話,一方面也是因為身體仍虛弱;12歲的李小弟,上個月10號,因為腹痛發燒嘔吐就醫,當時情況就像普通感冒,才兩天不到,病情急速惡化,兩片肺葉全部浸潤,心跳不穩還併發心肌發炎跟積水。

醫師診斷後,確定染上B型流感,當時為了救命,父母親眼睜睜看著孩子受折磨,心如刀割。

李小弟父親:

「知道說要裝上葉克膜,而且裝上之後還有很多風險,包括有可能變成植物人,有可能要截肢,我們家長聽了心都碎了。」

主治醫師 高崇智從:

「(心包膜積水)就好像人掐住她的心臟一樣,造成他全身的血液循環會下降。」

醫療團隊用棘手來形容李小弟的病情,除了插管外,還動用葉克膜救命,整個過年,醫院全力搶救,醫師更在遠赴日本出差時,順便求了平安符,奇蹟降臨,45天跟死神拔河後,李小弟戰勝病魔。

除了左腳神經受損,出現了短暫的副作用,很幸運的,李小弟沒有其他後遺症,全台已經多人死於B型流感,李小弟的康復,至少能振奮國內醫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