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女中聯隊 世界盃4連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6日訊】台灣之光再度發光!景美女中拔河聯隊,在英國蘇格蘭參加世界盃540公斤組的拔河錦標賽中,勇奪冠軍,這也是她們第4度獲得世界盃冠軍寶座。不過,同時代表台灣出賽的南投高中男子拔河隊,雖然實力也很堅強,連贏了6場,但是卻被裁判認定使用「清潔劑」取消資格,抗議無效,與冠軍絕緣。

即使對面身材比自己高大的荷蘭隊,景美女中拔河隊整齊的口號、整齊動作,一舉奪下2012世界盃540公斤組拔河錦標賽冠軍!努力的付出終於有了收穫,選手們看到升起中華奧運會旗,播放國旗歌的同時,也都驕傲的大聲跟著唱。

景美女中校長 林麗華:

「對荷蘭這一場的時候,因為等於是冠亞軍賽,所以我們的這些孩子們真的是,讓我們非常感動的是說,她們從頭到尾一點都沒鬆懈,而且是拚全力的在拉這場她們也覺得以一種絕對不能輸的態度,拉到最後一秒鐘。」

事前充分的訓練,景美女中拔河隊面對這一次比賽不敢掉以輕心,因為不只會遇到身材壯碩的歐洲隊伍,還會遇到實力堅強的中國隊,但中國隊因為使用具有抓地力的清潔劑取消資格;景美女中一路過關斬將,連贏5場,抱回冠軍獎盃。

同時間,代表中華隊男子組的南投高中拔河隊,雖然也是一路連贏6場,6勝全拿,但是卻因為被北愛爾蘭的裁判長發現使用了白博士清潔劑,因而取消資格,即使教練、校長立刻提出抗議,但是大會不接受。

聲源 南投高中校長 黃國軒:

「這種蠻橫無理的判決,對我們中華隊受傷相當大,這是有史以來從來沒有這種判決的,而且也沒有規則在規定不可以用白博士清潔劑清理鞋底。」

失去錦標賽的資格,南投高中拔河隊抗議無效,決定退場;但從來沒有一隻隊伍如此強勁,可以連贏六場,全場外國選手都給予熱烈鼓掌。

聲援國際友人:

「台北!台北!台北!」

隊員們對於到手的冠軍就這麼沒了,心情都很沮喪,眼淚不聽使喚,都紛紛擦著眼淚離開,但是他們緊接著還要面對600公斤組的比賽,教練希望他們別因此喪志,繼續努力為台灣爭取佳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