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精」爭議 豬農3.8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6日訊】「瘦肉精」議題持續發酵,台中地區的豬價,過年前每公斤賣70元,勉強持平,不過現在每公斤已經跌到只剩4、50塊,豬農做的都是賠本生意。等不到政府的積極作為,豬農決定3月8號走上街頭,到立法院前集結抗議,表達不滿。

拉起布條,人手一隻小豬,高喊不要瘦肉精,豬農和立委一字排開,要政府幫幫忙,不要讓他們斷了生計。

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副理長 蔡明財:

「養豬的總產值有700多億,(如果政府開放瘦肉精進來會影響多大?)無可估計,已經算這個產業垮了嘛!」

台中大安區在民國57年就被政府列為「養豬專業區」,目前這裡人口數2萬,豬有3萬頭,在大台中數量僅次后里區,當地居民大多數都得「靠豬維生」;現在因為瘦肉精問題,從過年後豬價一路往下跌,每公斤賣70元勉強持平,但2月底每公斤已經跌破50塊錢。

豬農 呂先生:

「照現在生活繼續下去就很糟了,都賠錢啊!(瘦肉精)不要進口,豬肉價比較高,比較能生活,不然不能生活。」

民進黨立委 蔡其昌:

「瘦肉精是含有風險的,這個風險台灣人原本不需要承擔。」

遲遲等不到政府的積極作為,養豬協會決定發起全國豬農總動員,3月8日走上街頭,到立法院抗議表達訴求,捍衛生存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