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馬拉松 總統跑5KM風雨不停歇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6日訊】第5屆金門馬拉松賽今天(26號)在金門大學登場,過程中數次大雨傾盆,總統馬英九冒雨跑完5公里,到終點時,雖然累到說不出話來,但精神可嘉,請看本台記者來自金門的報導 。

金門第五屆馬拉松今天在風雨中舉辦,開跑前馬總統不忘提醒民眾維持速度,也為自己打氣。

總統 馬英九:「跑的時候要維持速度,希望大家能夠在今天,把所有的力量都拿出來好不好?(民眾:好!)我們等一下跑場上看,謝謝大家。」

司儀:「台灣加油!」

總統 馬英九:「讚!」

要開始跑了,馬總統不忘按下手中的碼錶計時?接著,在維安人員簇擁下展開5公里健康休閒組的馬拉松賽。

總統 馬英九:「(總統會不會累?)還好!」

但真正的考驗,現在才要開始,看這輛車上的雨刷刷個不停,就知道雨勢有多大。許多參賽者雨衣、雨傘紛紛出爐,總統卻只剩一身短衣短褲。用盡全力,以28分鐘跑完5公里後,總統卻累得說不出話來。

記者:「總統跑完感覺怎麼樣?總統可以跟我們講一下感覺怎麼樣嗎?」

總統隨扈:「好,謝謝你哦!謝謝!」

儘管如此,意外陪總統跑了2公里的金門大學一年級學生,直誇總統跑得快。

金門大學觀光系一年級 陳致葳:「他跑好快哦!我都快追不上。」「一開始是有人喊口號之類的,我覺得很好玩,就跟著跑啊,跑到快進學校的時候,就想說先跑好了,然後跑到前面就發現為什麼有人一直叫我靠右靠右,然後我一回頭,馬總統怎麼在我後面,就嚇到了。」

跟馬總統比起來,這位昏倒的86歲老伯更勇敢,挑戰21公里的半程馬拉松。但到終點時體力不支,緊急送醫,成了馬拉松賽的驚險插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淨妮 楊忠其 林威宇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